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缩环境下金融诈骗盯上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0-08-09 10:1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长期以来困扰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在目前紧缩金融环境下更加严重,这为金融中介诈骗和欺骗行为提供了温床。

    “长期以来困扰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在目前紧缩金融环境下更加严重,这为金融中介诈骗和欺骗行为提供了温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轩接受《经济 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日益强烈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一批贷款公司应运而生,其中一些公司打着给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的旗号,明里是为他们提供融资 服务,暗里则是串通一系列金融中介机构从中赚取中介费用。最后却是中小企业花了“评估费”、“律师代理费”、“担保费”、“外方考察费”等多项费用后,却 换得个融资不成、投诉无门的结果。

  源起:公司、律师事务所联合设局吸金

  7月22日,唐山国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国人”)起诉北京润盈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合同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第二次开庭审 理。唐山国人的代理律师李静告诉记者:唐山国人因有一个改建工程急需投资支持而从正规金融机构无法贷到款,转而向法国戴博海姆公司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 “戴博海姆”)这样一家非正规贷款机构融资。以自己能为唐山国人融到资金为诱饵,戴博海姆指定一些金融中介机构为唐山国人出具各种所谓的融资所需报告、文 件等,唐山国人自然要为这些报告、文件买单。这其中就包括指定北京润盈律师事务所出具一个《风险规避报告》,其法律服务费总计67500元。最后,当唐山 国人付出10余万元,获得了一系列金融中介机构出具的材料并将其交给戴博海姆之后,戴博海姆却一再拖延融资合同的签约。直到最近,唐山国人发现戴博海姆这 家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向公安机关报案时,却被告之由于涉案金额较小,相关人员追查难度大,立案侦查无法立即开展。无奈唐山国人只得起诉戴博海姆当初指定它 使用的那些金融中介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