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半年新增小企业贷款18亿元

时间: 2010-08-09 09:24:13 来源: 佛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小企业来说,最大的难题莫过于融资难了。由于银行大佬们往往大鸡不吃小米,小企业往往贷款无门。不过,这种状态正在悄然发生转变,由于最新信息技术和网络银行、企业电子商务等快速发展,为各大银行传统业务的推进和创新注入了新的生机。
    记者了解到,工行佛山分行今年以来就抓住信息技术对传统银行融资业务进行创新,连续推出“网贷通”多款针对小企业的特色业务,上半年小企业贷款余额大幅增加18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2.6倍。

  网络贷款:

  快捷悭钱受益逾百家企业

  今年年初以来,有关信贷政策将收紧的风声就传个不断,这让南海小企业升华陶瓷的财务经理何坤祥非常担忧。“一旦信贷收紧,就意味着本来就已经很难拿到的贷款将更加没有保障。”何坤祥的担心不无道理,尽管管理层一直强调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全年7.5万亿元的贷款,上半年已经用掉了4.6万亿元,这意味着下半年银行放贷的空间已经相当紧张。

  正在何坤祥因为政策风险而担忧的时候,今年三月份,工行佛山分行小企业部的信贷人员主动找上了门,并建议他使用该行的“网贷通”提前锁定信贷额度,这令他欣喜不已。据了解,这款业务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旦给了企业贷款额度,在两年时间内都会得到贷款优先保证,不会受到政策风险的影响。“我们获得了2000万元的额度,在这两年里,可以随时在这个额度内提款,而且可以循环使用。”更让何坤祥感到高兴的是,使用这款业务后,他不需要每笔申请都要去柜台,而是点一下鼠标就能在网上银行解决。“公司资金一回笼就可以马上还款,这样以来还节省了一批非常可观的利息成本。”

  据了解,“网贷通”是工行佛山分行今年力推的一款专门针对小企业用款需求的业务。“小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往往是要得急、期限短、频率高、数额少,这款产品正好解决了他 们的难题。”工行佛山分行副行长符辉说。据介绍,由于这款产品受到众多小企业的热捧,截至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家本地小企业从中受益。截至上半年末,这项业务的贷款余额就达到12.6亿元,位居广东分行“头把交椅”,上半年的增量更是位居工行全国二级分行第一位。

  龙头企业:

  上下游小企业贷款不再难

  众所周知,由于经营条件的限制、信息不对称、传统银行融资业务门槛高等原因,小企业很难从银行贷到款,对小企业来说,资金流意味着利润流,决定着企业的生命力,而“融资难”却始终是困扰广大小企业发展壮大的一道难题。

  佛山制造业基础雄厚,孕育了美的、格兰仕等一大批制造业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又衍生出数以万计的上下游小企业,不少小企业没有什么抵押物,就连地皮、厂房都是租来的,因此往往饱受融资难的困扰。不过,这种难题也正因为一种叫做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的逐步推开而悄然得到化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