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川召开中小企业融资峰会

时间: 2010-08-05 11:31:52 来源: 天府早报  网友评论 0
  • 四川召开中小企业融资峰会 为中小企业和机构搭座“桥”
  2010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昨日在蓉召开

  做中小企业真的很难,好不容易找着了个好项目,因为缺少资金渠道,发展迟缓;融资机构也不轻松,担心贷款被骗、担心偿还能力,而不敢把钱轻易借给一些中小企业。这种信息不对称的状况如何改变?昨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2010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在成都召开,峰会为上百家有融资需求的快速成长型企业,特别是处于融资困境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全面的融资平台,以推动本土中小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数十家机构参与峰会

  昨日,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风险投资公司、民间融资公司等数十家机构参加了此次峰会。此次融资峰会,为中小企业融资搭建了一座桥,让桥这边的广大中小企业,以及桥那边的融资机构,不再隔河相望,实现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融资峰会没有门槛和行业的限制,从民间选出需要融资的潜力项目,而获得注资的前提是,这个商业计划够有独特创意和可执行性,具备足够巨大的市场成长空间。本次峰会集合了风险投资、小额贷款、融资担保、银行信贷等各类领域的融资方式,相当于搭建了一个融资接力平台。

  融资缺口每年超2000亿元

  四川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会长王永其昨天透露,整个四川针对中小企业的信用担保融资一年只有500亿元左右。据四川省中小企业局近期的统计,四川中小企业的融资缺口每年基本上在2000亿元以上。目前四川中小企业的融资瓶颈在于,企业自身达不到银行标准,银行贷款规模有限,而其他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渠道尚未完全打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