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开启“破冰之旅”

时间: 2010-07-05 21:00:3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历史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国有大中型企业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总是比中小企业要容易的多,久而久之中小企业融资难便“积劳成疾”成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及结构调整的“顽症”。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把改进中小 企业金融服务、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作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信贷经营业务的重要战略,确保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要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要高于上年。同 时提出坚持有保有压、明确支持重点,积极推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优先满足中小企业符合国家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的新技术、新 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兴业态项目资金需求,加大对具有自主知识产品、自主品牌和高附加值拳头产品中小企业的支持,提升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 力。严格控制过剩产能和“两高一资”行业贷款,鼓励对纳入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投资项目的支持,促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等18 条具体建议。

    由于历史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国有大中型企业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总是比中小企业要容易的多,久而久之中 小企业融资难便“积劳成疾”成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及结构调整的“顽症”。这一次“三会一行”联合下发文为中小企业融资开启“破冰之旅”,彰显出政府对此问 题高度重视的同时,也似乎是要替中小企业“打抱不平”从而让其轻装上阵更快更好的发展。中小企业一旦解决好融资难题,不仅仅可以解决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压 力,而且也可以增添经济发展的活力,实乃百利而无一害的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