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险”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

时间: 2010-07-05 20:46:4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信用险业务是非传统保险业务,类似融资担保业务。当中小企业在自有资金不足,又无法独立获得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购买安邦保险的 “企业信贷履约保证保险”向银行申请贷款获得所需资金。

  受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我国及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不久前,国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求加 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优化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体系。安邦保险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需求,针对企业融资难题,从今年5月份起,安邦保险广西分公司 面向全区中小企业推出了“信用险”业务,帮助各类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安邦保险负责人表示:“当企业在成长阶段遇到资金紧缺,在扩张阶段急需融资,只差一臂 之力时,安邦“信用险”为企业架起通往财富的桥梁,为企业提供“企业信贷履约保证保险”业务,协助企业提升信用获得融资。”

  据了解,信用险业务是非传统保险业务,类似融资担保业务。当中小企业在自有资金不足,又无法独立获得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购买安邦保险的 “企业信贷履约保证保险”向银行申请贷款获得所需资金。如果企业在信贷合同到期时未能按照信贷合同约定履行偿还贷款本金与利息的义务,由安邦保险公司承担 赔偿责任。安邦保险“企业信贷履约保证保险”在推出后受到了各大商业银行的高度关注,目前安邦保险公司已经与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签订了业务合 作协议,联手推出企业信贷履约保证保险业务。

  为规避信用风险,安邦保险公司将对申请信用险客户进行实地调查,实行双人实地调查制,确保掌握实际情况和资信,通过核保、承保,最终并签订保险 合同,正式承保。同时加强保后管理和风险控制,把日常管理和定期检查相结合,防范风险,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公司和客户的损失。

  在我国,中小企业创造了占全国总量60%以上的GDP,50%的税收,提供了75%以上的就业岗位。可是在发展过程中,中小企业一旦遭遇资金困 难,融资就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一道壁垒。安邦保险广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型企业的贷款和融资相对较好,困难的主要是中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信用 险”就是通过保险的方式为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架起一座桥梁。一方面,为银行信贷加了一道保障,相对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和管理成本,银行愿意提供更多的贷 款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和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据了解,信用险业务在国内,特别是广西市场,尚处在起步阶段,很多保险机构因信用险的高风险而望而却步,有的是浅尝辄止。但信用险是行业发展的 一个大趋势,安邦保险顺势而为,慎重前行,本着 “稳健经营,风险第一”的原则,既着眼于中小企业,也积极联合大型企业,通过建立客户联盟,快速拓宽业务渠道,帮助各类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