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盯供应链条 围绕中小企业 创新金融服务

时间: 2010-06-21 11:19: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农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专业服务于中小企业,对于近年来日渐突出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关注,并做出了大量努力,取得了积极效果。
农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专业服务于中小企业,对于近年来日渐突出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关注,并做出了大量努力,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了解,在长期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农业银行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努力提升产品价值,逐步形成了100多个品种的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体系,基本能够满足中小企业全方位、多层次金融需求。其中,针对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农业银行积极探索,作了大量创新,近期新开发并推出了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易”服务。

所谓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易”,是指根据中小企业的特点,依托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的实力,为其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所提供的融资、结算、理财等全面的金融服务。

融资是中小企业的第一金融需求,贸易是企业的核心业务。针对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特点,农业银行将关注企业的具体每单交易的情况,“谁在进行交易,同谁在做交易,做什么样交易,以前做的如何”,根据企业在供应链中的核心能力大胆创新,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农行已创新出包括应收账款融资、回购担保融资、银赁通和国内保理在内的30多种融资产品。

具体操作中,农行将弱化中小企业对企业财务报表等“硬指标”的要求,转而注重对供应链交易结构和具体细节的分析,通过对核心企业的信用状况和偿债能力的把握,对供应链上的单个企业以及上下游链条上的若干个企业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从而降低了中小企业银行融资的门槛。

据悉,由于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易”服务是专门针对产业链配套中小企业的包括票据融资、应收账款质押、银行保理等业务在内的多元产品组合,以中小企业状况为基础,以大企业信用为背景,通过“以大带小”,突破了以往中小企业融资的瓶颈,从而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