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上海分行多渠道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0-04-01 10:13:5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多渠道创新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并将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自身发展的战略选择,2007年以来,该行已经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928亿元,目前余额近300亿元。
     新华网上海3月31日电(记者王涛)记者近日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多渠道创新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并将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自身发展的战略选择,2007年以来,该行已经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928亿元,目前余额近300亿元。

    工行上海分行行长沈立强表示,工行一直大力开展金融创新,为中小企业提供集贷款、贸易融资、票据业务、结算、投行、财务顾问、电子银行业务在内的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并先后创新推出了"商用房租赁改造贷款"、"大型超市供应商融资解决方案"、"钢贸通"、"油贸通"、"黄金宝"、"汽车合格证监管项下的融资业务"、"专利权质押贷款"等个性化的小企业金融解决方案。

    此外,工行上海分行还积极帮助小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自身承销发行业务的优势,积极开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业务。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是由我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的一种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债券产品,通过集合多家中小企业统一发行债券,有效地解决了单个中小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较小、费率较高的难题。

    据介绍,通过近一年的运作,工行上海分行已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该期集合票据的联合发行人由7家上海市闵行区优质中小企业组成。这是交易商协会推出集合票据管理办法以来上海地区首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目前,发行集合票据募集的5亿元资金已划入各家中小企业的账户,为各家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注入了急需的资金。

    沈立强表示,工行上海分行未来将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小企业专营机构、网络融资平台等渠道的服务优势,创新小企业信贷和贸易融资产品,拓展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客户,继续加大贸易融资对一般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力度。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也是工行信贷调整的重要措施,计划用两年时间使小企业贷款占比从现在的10%到20%。从信贷的结构来说,大公司贷款占50%,个人贷款占30%,小企业贷款占20%,对于商业银行盈利而言比较理想和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