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西省每年将重点支持50户中小企业产业转型项目

时间: 2010-04-01 13:27:25 来源: 太原日报   网友评论 0
  •     山西省将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产业转型!今后,每年重点支持50户中小企业产业转型项目,重点支持50个技术创新项目。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中小企业暨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领导靳善忠、张建欣、李潭生出席。
    山西省将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产业转型!今后,每年重点支持50户中小企业产业转型项目,重点支持50个技术创新项目。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中小企业暨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领导靳善忠、张建欣、李潭生出席。

    去年,全省中小企业努力化危为机,较快扭转了经济大幅下滑的局面,累计完成增加值2427亿元,占到全省GDP的1/3,提供了近六成的城镇就业岗位。但是,山西省的中小企业还面临产业结构刚性畸重、区域结构严重趋同、制度创新远远滞后等困难和问题。

    随着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的加大,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势在必行。山西省将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研究制定山西省中小企业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他们变被动改造为主动转型,使他们从煤炭、焦炭等"老行当"中退出来,利用先前的资本积累,高起点转型发展。山西省今后每年重点支持50户中小企业产业转型项目,重点支持50个技术创新项目。同时,"十二五"期间,力争在山西省建成10个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民营示范园;力争每年重点扶持100户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培育1万户小企业,新增30万个就业岗位;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构建6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张建欣指出,中小企业兴,则山西兴;中小企业活,则山西活。目前,山西省的中小企业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重点,加快转型,要做好"保增长"到"促转变"的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 静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