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高管批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下浮是政治作秀

时间: 2010-03-29 09:39:1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民生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林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下浮是不合理的,这是政治作秀,商业银行要根据服务成本进行商业定价。
     上周五,民生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林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下浮是不合理的,这是政治作秀,商业银行要根据服务成本进行商业定价。民生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基本是基准利率上浮15%左右。定价是否能覆盖风险还不好说,利率差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未来更重要的是形成一种商业模式。

     林云山是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省民营企业合作联谊会会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未来5年,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将向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推荐企业及其他会员企业投放1200亿元,以帮助民企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林云山表示,今年民生银行将投入更多资源在小微企业、零售板块,以个人贷款的方式来服务小微企业。09年民生银行大公司的贷款占全行新增贷款总额的 80%,今年这一块的比例将压缩到40%,将60%的信贷资源投放到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对大公司的贷款,采取老业务新做法,着重推进同业合作,发展银团贷款。林云山表示,与大企业贷款相比,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初期投入是比较大,民生银行最终要转向信贷工厂的模式,用固定的流程取代大部分人工操作,使收益能够覆盖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胡静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