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渠道

时间: 2010-03-28 22:04: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0年3月22日,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2000万元一年期短期融资券,由招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这也是今年以来首只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的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际上唯一的铌钛超导合金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作为高新技术的优秀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成立至今仍然面临“融资难”的问题。公司属于中小企业,取得的银行贷款多为抵押或担保贷款,且融资数额有限,这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掣肘。交易商协会推出中小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之后,主承销商招商银行作为中小企业金融专业化服务的先行者,积极响应协会政策,为企业提供了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小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甫一推出,招商银行便向企业宣传新政策、推介新产品;在企业短期融资券注册申请阶段,又与交易商协会积极沟通,得到了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在短期融资券发行阶段,作为主承销商,更是积极销售,为企业争取最佳的融资成本,最终于2010年3月22日圆满完成了发行工作。此次发行利率为4.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31%,而中小企业银行贷款通常上浮10%甚至更多。综合测算,企业此次发行短期融资券,利率成本至少比银行贷款降低了110个BP。债务融资工具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提高融资金额的促进作用可见一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