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汉各银行推动中小企业融资 最高达3000万元

时间: 2010-03-17 10:41: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昨透露,该行已面向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一款个人经营贷款新产品“生意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拼不过”大项目,办小额抵押贷款又不够用,想办无抵押信用贷款门槛又太高……过去,中小企业融资一直是老大难。不过,记者昨发现,江城多家银行正在搭建中小企业融资高速公路,今后中小企业融资将越来越便捷。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昨透露,该行已面向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一款个人经营贷款新产品“生意贷”。

       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据介绍,小企业主办理“生意贷”,最高循环授信额度可达3000万元人民币,最高抵押率可达100%。而过去,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仅能按70-80%的比例获得贷款。

单次授信期限可达10年


招行方面透露,小企业融资需求往往呈现“短、小、频、急”等特点,即每次贷款额度不高,但贷款需求次数较多。

而“生意贷”只需办理一次手续,小企业就可获得“永续额度”,单次授信期限可长达10年,到期还可自动续期。

还款方式多达十几种

据了解,因采用了循环授信的方式,小企业办理“生意贷”,可在授信额度内反复多次使用贷款,并随借随还,有等额还款、等额本金、10年期自主月供(拆分长期贷款,享受短期利率)、2年期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十余种还款方式。

厂房、仓库、土地使用权都可抵押

一般的抵押贷款,除可以用住房、商铺、写字楼、别墅等进行抵押。而小企业办理“生意贷”,厂房、仓库、土地使用权等都作为抵押。

此外,还可通过专业担保公司、企业法人、自然人、所有权等提供的保证担保;货币或凭证式国债还可进行质押担保。

 100万元以内贷款,免息期最长49天

招行方面透露,小企业若用房产抵押、贷款100万元以内,最长有49天的免息期, “相当于办了张企业版超级信用卡”,比较适合有小额融资需求的企业。这在业内尚属首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海玉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