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成功承销今年首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时间: 2010-03-01 17:03:5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该行主承销的上海闵行中小企业2010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已于2月2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成为今年首单成功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该期集合票据已于3月1日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该行主承销的上海闵行中小企业2010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已于2月2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成为今年首单成功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该期集合票据已于3月1日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目前,发行集合票据募集的5亿元资金已划入各家中小企业的账户,为各家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注入了急需的资金。

据介绍,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是由我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的一种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债券产品,通过集合多家中小企业统一发行债券,有效地解决了单个中小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较小、费率较高的难题。本期集合票据的联合发行人由7家上海市闵行区优质中小企业组成,由工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合计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3年期,由上海闵行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债项评级达到AA+。本期债券发行过程中,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认购倍数达到2.5倍,债券的票面利率最终确定为4.45%的合理水平。与同期限贷款利率相比,该发行利率可为发行债券的中小企业节省一笔可观的财务成本。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在本期集合票据发行前,工商银行开展了大量推介工作,努力为发债中小企业争取最好的发行结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因流动性相对较弱,投资者一般会要求增加一定的流动性溢价。而工商银行主承销的这期集合票据利率水平与AA+级别的单体大中型企业发行的中期票据利率基本一致,这对于发行债券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工商银行不仅把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也将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自身发展的战略选择。尤其是对融资难度更大的小企业,工商银行更是倾力服务,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小企业贷款银行。2009年,工商银行全年累计向小企业发放贷款4532亿元,比上年多放贷101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大力开展金融创新,为小企业提供集贷款、贸易融资、票据业务、结算、投行、财务顾问、电子银行业务在内的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并先后创新推出了“商用房租赁改造贷款”、“大型超市供应商融资解决方案”、“钢贸通”、“油贸通”、“黄金宝”、“汽车合格证监管项下的融资业务”、“专利权质押贷款”等个性化的小企业金融解决方案,较好地适应了不同类型小企业的需求。此外,工商银行还积极帮助小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自身承销发行业务的优势,积极开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业务。自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开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产品开发工作以来,该行一直是积极参与者之一,对该产品的成功推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