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54% 增长迅速

时间: 2009-11-20 17:38:2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0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金融专题论坛上获悉,广东省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4%,增长迅速。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黄玫、毛一竹)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0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金融专题论坛上获悉,广东省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4%,增长迅速。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说,广东积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已成立了2家村镇银行、81家小额贷款公司,设立了10亿元的财政贴息资金,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已经占到全部企业贷款的54%,增长迅速。

  在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广东省上市公司达232家,数量居全国首位,有3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迅速。

  同时,广东保险业发展迅速,保费收入已突破1000亿元。

  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周高雄认为,广东金融不仅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持作用,并且还实现了自身的健康较快发展。前三季度,广东省金融产业增加值为1448.20亿元,同比增长18%,高于GDP增速9.4个百分点,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11%。

  未来,广东将围绕发展金融产业,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和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三项工作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