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难 股权质押来帮忙

时间: 2009-09-11 10:58:3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静态的企业股权也能转化为动态的资产,今年广州市共有41家企业通过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质押,融资20亿,突破了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局。

  本报讯 (记者熊薇 通讯员蔡红亮 董玲)静态的企业股权也能转化为动态的资产,今年广州市共有41家企业通过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质押,融资20亿,突破了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局。

  今年初,为了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广州市工商局制定了一系列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鼓励企业通过股权质押(也叫股权出质)获得发展资金,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增加了一条面向社会融资的渠道,使一些面临资金困境、一时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中小企业有了发展机会。

  据介绍,广州市工商局办理的首个股权质押申请是今年1月20日批准的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申请,申请人通过出质1000万元股权,获得了质权人2亿元的资金。此后其他企业也陆续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融资。由于办理股权出质登记的大多是发展遇到资金困难的企业,因此广州市工商局要求注册处和所属各分局对企业提出的股权出质申请快审快批。到目前为止,共为41家公司办理了股权出质手续,出资股权金额51153.28万元,企业因此获得了205418.3万元的融资。

  ■知多D

  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又称股权质权,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股权质押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