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银行——小企业“成长金规划”

时间: 2009-09-04 14:57:17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银行提出了一种全新的,以金融规划为核心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成长金规划”。

   上海银行在十多年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实践中发现,由于中小企业本身的特点和成长阶段的不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特殊而且复杂,凭借长期以来服务于中小企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上海银行提出了一种全新的,以金融规划为核心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成长金规划”。通过深入分析客户的行业归属、成长阶段、财务状况、资产规模和信用资源等状况,得出专业的金融需求诊断,再以此为依据,通过灵活的产品组合,为企业度身选择最适合其实际需求与现实条件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成长金规划”产品服务体系共包括七大类二十余种产品:

  便捷贷——方便快捷的融资解决方案。包括小企业房产抵押贷款、法人房产按揭贷款、中投保政策性担保贷款、担保中心担保贷款等,为企业解决基本资金需求,在有抵押物情况下快捷地获得更多融资,或企业符合产业导向情况下获得政策性担保融资。

  商易通——供应链融资服务。包括动产质押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票据融资、保单项下贸易融资、国际贸易融资等。根据企业的资信、真实贸易背景和上下游客户的资信实力,以单笔或额度授信的方式,提供短期资金融通,盘活企业在采购商品、存货或销售等环节的资金需求。

  创智贷——科技型小企业融资平台。对于技术领先、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小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联手,搭建融资平台,为企业创智生财助力。包括科技型小企业委托贷款、科技型小企业专项担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

  金赢家——小企业理财好管家。为企业支付结算提供安全便利的结算工具,为沉淀资金选择避险增值空间,为现金管理选择安全妥善的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网上银行、银税联网、海关EDI 税款缴纳、现金管理平台、外汇理财、单位卡、人民币交易资金托管、保函、承兑、资信证明等多种金融工具。

  小巨人——成长型小企业专属VIP服务。针对业绩表现优秀、成长潜力明显的小企业,由上海银行客户经理精心规划,提供贵宾级的综合服务,培育企业快速成长,并在认定为小巨人后得到各种优惠政策支持,享受一系列差异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加速动力。

  银投服务——小企业上市之道。适应小企业融资多元化趋势,积极探索开发银投服务方案,为有直接融资需求的小企业在投融资运作过程中提供财务顾问等相关服务,合理匹配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实现上市计划。

  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小企业社会化服务。由上海银行与国家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共同组建的全国第一家社会化服务机构——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心提供包括中小企业人事代理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政府政策,为企业代为申请国家政府扶持资金等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争取政府政策资源,提供管理咨询,拓展商机。

  上海银行七大类产品分别适应了中小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业务周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金融服务需求,其中在银政合作、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开辟了市场主流或创新地位。今年以来,跟随高端中小企业客户的发展需要,上海银行率先探索积极开发银投服务方案,为有直接融资需求的小企业在投融资运作过程中提供财务顾问等相关服务,为高忠诚高回报的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差异化服务。目前上海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600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5亿元,在对公贷款中占比达到10%,贷款户数近3000户,在对公贷款客户中占比60%;贷款不良率1.1%,贷款平均收益高于基准息差18%(以2008年计)。

  “成长金规划”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推出以来,在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客户市场、同业银行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影响和品牌效力,获得很高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同时培养了一大批忠诚度高贡献大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群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