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上半年沪小企业新增贷款增两成

时间: 2009-07-30 08:4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各商业银行向符合国家统计标准的本市小企业新增贷款286.84亿元,占同期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的 17.96%,同比增长约20%,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长水平。其贷款余额已达3262.41亿
  据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各商业银行向符合国家统计标准的本市小企业新增贷款286.84亿元,占同期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的 17.96%,同比增长约20%,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长水平。其贷款余额已达3262.41亿元,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等行业小企业获得额居前 列。

  今年上半年,上海银监局重点抓银监会《关于银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的推进,鼓励上海商业银行特别是法人银行建立准子银 行、准法人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通过专营机构在风险定价、成本利润核算、信贷审批、激励约束、违约信息通报、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创新, 破解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特别是小企业金融业务“大而不活、大而不专、大而难小,大而信息成本高”的经营难题。

  今年上半年,上海银监局还积极指导上海各商业银行探索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创新,取得了形式多、点面宽、创新活的效果。如上海农商银行与浦东新区 财政局、科技局、中投保等单位,共同搭建了为支持浦东地区高科技中小企业发展的“慧眼工程”专项贷款平台;交行上海市分行与张江集团等合作,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展“张江易贷通”业务等。

银监局分析指出,总体看,今年以来的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由于受金融危机和经济景气的影响,当前上海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 较弱,产品生产周期较短,市场竞争力不稳定的状况仍然存在,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流量、资信状况、盈利水平及还款能力的评估方面仍然需要社会相关方面积极 支持和配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