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筹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时间: 2009-07-27 12:48:33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近日先后获批在上海筹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这是银监会解决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而推出的针对性举措之一,意在鼓励银行通过设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提高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银监会在去年12月5日出台《关于银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大中资银行必须建立准子银行、准法人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以发挥专业化经营优势,并从风险定价、成本利润核算、信贷审批、激励约束、违约信息通报、风险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创新,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源集中用于中小企业市场。

  此版权中国酒业新闻网次两家银行在沪筹建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将作为其总行属下独立准法人机构,统领本行系统全国各地分行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开展。其业务范围包括各类贷款、贸易融资、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保证、信用证、票据承兑等在内的表内外授信和融资业务,以及相关的中间业务。

  此前,平安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也于6月中旬在上海揭牌,该中心采取准事业部方式运作,对小企业信贷中心的业务实行独立核算,对中心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制定专门考核激励机制。中心将主要从事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企业资产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或企业年销售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玉洁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