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呼唤优质金融服务

时间: 2009-07-13 13:39:40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富活力的经济群体,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和出口大省,存在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上企业自身存在的一些粗放经营、管理水平不高等因素,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融资难这一个老大难问题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表现得较为突出。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些新情况,在政府、监管部门、银行等共同努力下,金融服务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信贷资金总量与惠及面仍不相匹配,广大中小企业对金融服务需求很大,要求改善服务的呼声仍然很高。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关键要正确处理金融安全与经济安全、金融收益与社会责任、当前利润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建立起经济与金融、企业与银行的联动互信机制。只有保障中小企业发展才能保证经济增长,才能保证银行业健康发展。金融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丰富金融服务产品,完善风险控制机制,千方百计扩大贷款规模,提高授信额度,完善评审标准,简化贷款程序,做到支持好的、扶持小的、帮助困难的,不吸贷、不抽贷、不附加各类费用,不简单牵连、影响互保企业;要重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问题,加强担保机构建设,建立担保基金,完善担保体系,防止失信行为,降低银行风险;还要通过多种途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发展与中小企业规模结构和所有制结构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广大中小企业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改变粗放型发展方式,加强危机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提高企业信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以此赢得更多更好的金融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