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将支持8万中小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09-05-18 10:33:04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商务部将支持8万家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5月15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今年商务部将支持8万家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5月15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按照出口规模在1500万美元以下为中小企业的标准衡量,当前出口的中小企业数量大概占到总出口企业数的90%以上,这是一个量大面广的群体。但随着中小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融资难问题也更加突出。

姚坚说,尽管目前我国信贷增长非常快,但从外贸中小企业的反馈信息来看,融资情况依然十分紧张,当前金融主管部门也正在积极研究相关措施。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商务部将根据其职能出台相关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今年,商务部将为8万家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多方面支持,其中包括参加海外展会、注册商标、建立营销办事处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