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撑起中小企业一片天

时间: 2009-05-07 14:41:36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安县浮山水泥有限公司二分厂,笔者看到车间生产忙碌,企业产销正旺,效益看好。厂长李洪林不无感动地说,多亏安县信用社为我们及时解困,让我们“起死回生”啊!
    在安县浮山水泥有限公司二分厂,笔者看到车间生产忙碌,企业产销正旺,效益看好。厂长李洪林不无感动地说,多亏安县信用社为我们及时解困,让我们“起死回生”啊!

    原 来,该企业因去年“5·12”特大地震损毁了生产设施,企业资金短缺难以恢复生产,处于瘫痪状态。安县联社理事长黄华富独具慧眼,认为当前处在灾后恢复重 建关键时期,农信社危难之际应显身手,“放水养鱼”救活这家建材企业,既可保企业抓住灾后重建机遇大发展,又可保证农信社原1800万元贷款不死,何乐而 不为呢!

    为此,安县联社地震后第一时间及时为其发放流动资产质押贷款290万元,使该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目前达到可年产50万吨、产值2亿元的规模。

    这 仅是安县联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末,全县农村信用社共发放中小企业贷款225户,贷款余额达46959万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 26.21%,支持产值超千万元以上的企业45家,产值上亿元的企业5家,年创利税7000余万元,年解决剩余劳动力15000余人。仅今年1至3月,就 对县域内中小企业新增授信17020万元,累放中小企业贷款8860万元,较年初增加中小企业23户,贷款净投放增加2358万元。重点是对农副产品加工 业,餐饮、服务、运输业,采矿、制造业,能源开发、房地产开发及建筑建材等行业给予优先扶持。

    自去年以来,安县联社把握灾后重建和拉 动内需的双重机遇,坚持扶优限劣的原则,积极营销产权清晰、管理规范,规模适中、效益看好,潜力较大的优质中小企业。通过给各分社定任务,增加压力,制定 奖励办法等措施,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联社参与召开项目“银政企”三方对接会,通过投资项目对接大行动,增进了彼此了解,化解企业融资瓶颈,有效对接项 目134个,拟贷款金额14亿多元。

    安县联社在金融服务上,把对企业的支持从以信贷支持为主向信贷与其它金融服务并重方向转变,除主 动为企业的产销牵线搭桥外,还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利率和信息工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办承兑汇票、贴现、保函等,扩大间接投入;对企业的开户、结 算、提现、代发工资、资金汇划、还本付息等尽可能地提供便利,为企业节约更多的时间及成本。为缩短企业贷款流程,联社实行评级授信与授权的有机统一,出台 了客户信用等级评定和授信通知,将各分社授信审批权限提高到100万元。中小企业单笔金额300万元以下、单户600万元以下的贷款,各分社可自主发放, 适应了企业贷款需求小额、多次、快速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信用社办事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