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让小企业贷款不再难?

时间: 2009-04-28 16:20:37 来源: 苏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含个体经营户)超过4200万户,占企业总量的99.8%,完成全国工业总产值的68%,上缴全国工业企业税收的59%,提供了 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完成了全国66%的发明专利和82%以上的新产品开发。但有个现象却很突出,中小企业贷款需求很难得到满足,尤其是小企业,所 获得的贷款还不到全国贷款总量的5%。

去年6月18日,经银监会批准,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在苏州成立,去年12月8日获得金融许可证,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小企业信贷业务专营资格的金融机构、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国内银行业的一大创举,同时也成为第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功能性金融总部。

自去年12月22日开展第一笔业务以来,该中心已经向苏州、南通地区的200多家小企业提供了近10亿元的贷款,户均贷款536万元。“今年的信贷规模估计会达到50个亿”,该中心总裁杨少伟说。

穿不上“标准装”怎么办?

“金融产品超市”量身定做信贷产品

“小企业融资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该中心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母子盛介绍说,针对不同企业类型、不同行业、不同成长阶段以及不同地区的情况, 该中心全面整合、创新银行信贷产品,构建“金融产品超市”,目前已开发并推出了“易速贷”、“贸易融资贷”、“特色贷”等五大系列产品,贷款额度从几十万 元到1000万元不等,可以基本满足年销售额1亿元以下制造业企业和年贸易额2亿元以下贸易企业的融资需求。

——联保贷。“易速贷”能够满足小企业的普遍需求,快速审批、快速放款、随借随还、分期还款。其中的“联保贷”能够帮助小企业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自动 组合、抱团过冬,深受小企业喜爱。“联保贷”是由一家企业牵头,联合三家(含)以上的企业组建联合体,联合贷款、联合担保,能够满足规模较小、担保能力较 弱企业的信贷需求。吴江有4家纺织服装企业通过“联保贷”每家获得200万元贷款。而在原有模式下,这些企业很难获得银行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