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搭乘北京银行“绿色信贷”号

时间: 2009-04-13 13:14:31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3月28日晚 上8点半,随着鸟巢、水立方、东方明珠、维多利亚港等诸多城市标志性建筑的灯光熄灭,全球80多个国家1637座城市一起加入了倡导环保的“地球一小时” 活动。从2007年首次参加的220万悉尼家庭,到2009年全球近10亿人的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席卷全 球,这也反映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人民达成的共识。

  实际上,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现阶段,环境的不断恶化与经济建设的迅猛增长已经形成了无法回避的矛盾,也正因此,节能减排在我国近几年的政策制定中都被一再提及。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指出现阶段应“毫不松懈地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坚持节能节水节地,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同时健全节能环保的各项政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国家大力提倡加强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扶持下,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走在了市场的前面:早在2004年,北京银行 就率先开始与世界银行合作,通过与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世行项目部合作,启动了“世界银行/GEF中国节能促进项目”二期,成为国内最早开展节能减排贷款 项目的银行之一,为国内金融业支持节能环保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先锋表率作用。

   在2008年高新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建设论高峰论坛上,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就指出,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北京银行早已身体力行,树立了环保和节能减排的社 会责任意识,即“在理念上坚持科学发展,在政策上实行绿色信贷,在文化上倡导社会责任”,坚持发展节能减排绿色信贷,对于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的中小企业提 供资金的支持。

  与此同时,北京银行也在为祖国的首都——北京的蓝天做着自己的一份努力,在节能减排的绿色信贷之外,北京银行也开始为那些具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提供资金的支持,以大力发展没有污染、没有资源消耗的文化产业,为首都和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