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照银行积极打造“中小企业银行”

时间: 2009-04-02 14:48:5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更名后的日照银行,一直以“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为市场定位,始终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永恒追求,8年来累计扶持优质中小企业客户3000余户。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积极践行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的社会责任,坚持做到对中小企业服务质量不降低、资金投放规模 不减少,想方设法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日照银行对中小企业综合授信达145亿元,占全行总体授信的85%;累计发放贷款 69.82亿元,其中投向中小企业55.85亿元,约占总投量的80%;累计为中小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22亿元,有效拉动了内需增长。

   在支持重点上,加大对国家重点投资、支持、鼓励、引导项目的上下游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对于产品科技含量高、有市场需求、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暂时出现 经营性资金困难的,继续提供资金支持;对处于成长期阶段的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贷服务,灵活运用丰富的表内外授信业务品种,帮助企业继续发展壮 大;对中小企业缺少抵押,融资担保难的问题,与日照市信用担保公司合作开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支持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和客户,有效 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一季度,日照银行为12家由日照市信用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小企业客户发放贷款近400万元。

   在业务创新上,日照银行立足合作共赢,始终不逾地坚持创新发展。2008年为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 题,包装推出了中小企业系列融资品牌“成长宝”之“商贷宝”和货权监管质押融资业务“银港通”,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欢迎。其中,“银港通” 产品营销案例荣获中国金融营销奖“金融产品十佳奖”。今年一季度,该行为观海苑建材市场商户办理“商贷宝”业务300余万元,为多家物流企业办理“银港通 ”业务近5600万元。

  在审批流程上,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需求额度小、频率高、时间紧的特点,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客户申请的业务,开辟便捷渠道,简化业务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目前已在东港、岚山、五莲设立受理窗口,为中小企业客户就近办理票据业务提供了便利。

  在发展规划上,根据《日照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三年发展规划》,扩大支持小企业的服务范围,今年将申请增设2-3家支行进行小企业特色支行、专营支行试点,在人员配备、业务考核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

  在对外融资上,利用战略投资者南京银行资金充裕的优势,继续深化同行业跨区域合作的做法,通过引进市外资金的方式,积极为我市中小企业争取更多融资资金。

  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费洪军表示,不论日照银行未来如何发展,“市民自己的银行”情怀永远不变,“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市场定位永远不变,“打造精品银行、成就百年老店”的目标永远不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