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B2C整合营销——中小企业救命稻草

时间: 2009-03-18 14:21:35 来源: 中华广告网   网友评论 0
  • 即使在经济萧条下,中国网络购物也突破了千亿大关的交易规模,这仅仅是内贸的数字,网络外贸的规模一样达到了百亿的交易规模。
     据某调查机构报告,电子商务凭借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缩短汇款时间、扩大销售范围等特点能有效的提升企业竞争力,使用电子商务的传统中小企业在去年全球经济危机下的存活率要高出传统线下企业5倍。在经营信心指数方面,65%使用电子商务中小企业有信心和能力度过经济难关;而线下企业还不足10%。30%的企业认为应用电子商务后取得了显著的竞争优势,53%的企业认为有提升作用。美国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也于近日发布报告,称电子商务销售额(不包括旅游)2009年有望增长11%,成为这场金融危机中的最坚挺力量之一。

    从99到现在,国内互联网用户从210万发展到3亿,跃升为网民数世界第一,电子商务也从一个新事物发展到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电子商务的精髓是什么?四个字:多、快、好、省。这四字箴言对于企业和消费者都适合。2008年央视《对话》栏目邀请到了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想用一个问题难倒这位电子商务之父:想一个没有办法在网络上销售的消费品。结果贝索斯和现场观众想了两个半小时没有想出来。结论是其实所有的消费品都适合在网络上卖。只是,怎么卖是个问题?很多企业还处于电子商务探索的阶段之中,只有少数企业掌握到了诀窍。

    未来两个月,中国可能出现新一波中小企业倒闭潮。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几个月,来自欧美的订单平均减少了1/3到1/2,中国至少还有3000家工厂面临倒闭。与此同时,来自广东、江浙、甚至是厦门的一些电子商务企业,正在源源不断地把电子产品、银饰品、服装、油画、甚至是农产品用小额批发的形式卖给全世界,而且仅仅只通过互联网来做生意,有几十位厦门人的个人账户收入已经达到每月数十万美金的水准。金融危机下企业利用低成本电子商务来扩展渠道和生意已经迫在眉睫。4月9日-10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赢时代全球搜索引擎营销大会的电子商务相关实战议程,将为传统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http://event.timev.com/sem/xiamen/)

    当前大多数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仅停留在上一个B2B或B2C平台销售产品的层次上。然而赢时代搜索大会却要教会你实现B2C整合营销,用互联网把品牌生意一把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广告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