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南出组合拳 中小企业“绿灯先行”

时间: 2009-03-18 14:03:23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湖南省政府出组合拳,中小企业“绿灯先行”。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侵袭,银企保三方展开对接洽谈共商对策。近日,湖南省政府下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意见》(简称《意见》)的红头文件,在信贷政策、管理机制、融资激励等多方面共出台了20余条意见,又将给“求资若渴”的中小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新增贷款助力中小企业

    《意见》指出,为发挥信贷投入主渠道作用,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中小企业,在信贷投放上将给予重点扶持;对因金融危机影响暂时面临经营困难,但基本面较好、信用记录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的中小企业,将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帮助渡过难关。此外,要求银行放宽中小企业贷款呆账核销条件,支持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贷款进行重组和减免。

    五大行将设专营机构

    《意见》要求,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增速应高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新增中小企业贷款同比要实现多增,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上半年设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将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新增信贷规划重点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力争实现全年60%以上新增贷款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据悉,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年内将专项安排10亿元再贴现、20亿元再贷款额度,支持金融机构发放中小企业贷款。

    贷款审批10天内搞掂

    在创新金融产品方面,将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股权质押贷款,推广应收账款质押、仓单质押、供应链融资、票据融资等贷款品种,积极发展信托融资、租赁融资和有特色的理财产品。为便利中小企业融资,按照计划,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力争2010年底前资本金达到8亿元,各市州原则上应成立一家注册资本金在1亿元以上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

    《意见》指出,要缩短贷款审批周期,中小企业贷款审批一般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

    推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

    《意见》还要求推动中小企业债券融资,挑选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作为发行集合债和公司债的后备资源。

    另外,在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上,省财政将继续扩大中小企业担保机构风险补偿资金和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的规模。相应的奖励机制也将择机落实,省财政2009年安排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融资省级专项奖励基金,其中2000万元用于奖励和扶持中小企业担保机构,1000万元用于奖励省级金融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