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明康:各大中银行应设中小企业融资专营机构

时间: 2009-03-18 15:13:5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于今日下午召开“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刘明康提出银行方面还应加大四个方面的力度,并号召大中型银行一定要和成立公司业务部、个金部、信用卡部一样,在总行内部成立相应的中小企业融资的专营机构。

  刘明康说,要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银行方面还应该加大四个方面的力度:

  第一,进一步提高银行从业工作者和管理者思想认识。

  第二,号召大中型银行一定要和成立公司业务部、个金部、信用卡部一样,在我们总行内部成立相应的中小企业融资的专营机构。这个专营机构和其它部门要平衡地行使同等的作业权力,指挥权限和资源,安全自己的工作特点和规律来进行运行。

  第三,今年继续抓六项机制的建设,体制机制的改革,制度的建设必须要跟上。

  第四,从事中小企业的融资,有效地提供服务,要防范风险,是需要专门的技能和专门的知识。这个专门的知识和专门的技能,那就需要通过我们大力地培训,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我们银行之间的经验交流,来得到很好地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