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市助台企解决融资难题

时间: 2009-02-23 19:56:53 来源: 厦门广电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今天也从市台办方面了解到,为了帮助在厦的台资企业共克时艰,市委市政府迅速集中力量协助台企争取融资,目前,已有82家台企提出超过8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需求,市台办也已将这些融资申请上报省台办、国台办,并计划组织台企与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的融资对接,帮助它们解决融资难题。
    在厦门的台资企业中,很大一部分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型出口企业。由于加工贸易政策调整,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涨、国际经济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它们在生产经营方面出现流动资金困难的局面,有的面临减产的困境。对此厦门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并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解在厦台的融资意向,现在已经有82家企业提出了82亿785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需求。
   
    市台办经济处处长 张保卫:针对这80多家台资企业融资比较困难的,搞一个金融机构与台资企业项目资金对接的一个活动,让这些企业基本上能跟我们金融机构对接,解决融资的一些困难。
   
    台资企业与各金融机构面对面融资对接会拟定于2月底、3月初联合组织举办。会上将邀请包括在厦所有中外资银行、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人保财险等单位为有融资需求的在厦台资企业、市台商企业协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提供融资产品,满足厦门台资企业的融资需求。届时将给每家参会银行、信托、担保等机构设置一个对接柜台,由各家台企自主与相关金融机构洽谈。
   
    市台办经济处处长 张保卫:对一些比较大的一些企业要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我们也请省台办,国台办和北京的相关部门协调来解决,我们最大(的企业)要有30个亿的(融资)困难,我们也正在协调当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厦门广电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