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剂“药方”开给中小企业

时间: 2009-02-23 15:3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受到根本性影响,并且中国政府宏观调控更为有力,因此,预计一年时间,中国经济就能从这次危机中复苏。”21日上午,在“2009深港产学研新春讲座”上,北大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畅谈金融危机和中小企业发展时,乐观而大胆地作出了上述预测。


  
  此次讲座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培训中心承办,旨在为金融危机环境下的广大中小企业“把脉问诊”,树立信心,提供“药方”应对危机,走出困境。

  如何应对危机,化危为机?海闻教授开出了三剂“药方”:一是加强管理研究,降低各类成本;二是充分利用政府的各项刺激经济、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三是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措施,为经济复苏后的发展、为下一轮的崛起做好准备。“当然,如果对自己企业面临的产业及市场环境进行认真分析后,实在做不下去了,也可以利用危机上学读书去,可以边上学边充电边交朋友,准备迎接经济复苏的到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