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获500亿信贷投放企业

时间: 2009-01-05 10:38:49 来源: 东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处于“风暴眼”中的东莞,再次获得了银行的青睐。昨日,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市政府签署500亿元的金融合作协议。至此,东莞已获得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共2100亿元的信贷支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及市金融办、人行东莞中心支行、东莞银监分局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小企业是投放重点之一

    根据协议,未来三至五年内,农行将向东莞提供人民币500亿元的信用额度,重点支持轻轨项目、治污工程项目等东莞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中小企业,松山湖、虎门港、生态园等三大园区和东莞市重点“三农”企业等,具体信贷资金根据各镇区的实际融资需求分配使用。

    农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矣表示,即便是在今年世界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国内经济压力增加的形势下,东莞经济依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农行对东莞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也是向东莞授信500亿元的根本原因。

    据悉,截止到2008年底,农行东莞分行存款余额达540多亿元,贷款余额达290多亿元,其中2008年贷款余额新增27亿元,重点支持了交通、教育、医疗、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企业,为东莞经济发展作出了相应的贡献。

    四大行共授信东莞2100亿

    农业银行的授信并非孤例。此前,东莞已先后获得了建行、中行、工行三大国有银行的信贷支持。加上农行昨日500亿元的授信,近半个月来,东莞共获得2100亿元的信贷支持。

    从四大国有银行信贷资金的投放来看,交通、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吸金”最多,约占一半以上;而松山湖、虎门港和生态园等三大重点园区也获得银行青睐,除了建行,其他三大行均明确表示将对这三个园区的建设提供信贷支持;此外,中小企业也是四家银行资金投放中必不可缺的部分。

    不过,看好东莞的可不止四大国有银行。记者获悉,交通银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准备向东莞授信1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