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16万户小企业获银行授信

时间: 2008-12-01 23:35:3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广东金融机构通过倾斜资源、创新产品等方式,积极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记者从广东省银监局获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广东有超过16万户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缓解了这些企业的“燃眉之急”。

  根据小企业生命周期和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广东一些银行在业务流程及产品设计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如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优化小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审批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该行还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方式的创新,大力推动以权利和现金流质押的贸易融资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的难题。

  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行在总体规模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支持小企业融资需求。1—10月,该行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超过1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广州市小企业的转型和发展。该行年底前计划再发放超过30亿元小企业贷款。

  根据广东省银监局的统计数字,截至第三季度末,广东辖内银行授信的小企业共有164308户,比年初增加587户,发放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共有1465.46亿元。在中小企业较多、分布相对集中的东莞,今年1—9月当地银行机构中小企业贷款增加额为80.54亿元,占今年同期企业贷款增加额的59.7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