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六大措施推进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08-12-01 20:28:4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河北省中小企业局制定出台包括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融资、切实强化人才支撑在内的10项措施,以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河北省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首先抓住国家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增强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并从重点行业、重点产业中筛选2000家(其中省本级300家、各设区市100—200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成长性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金需求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同时,为加快担保项目审查,增加担保业务量,大力培育区域性核心担保机构,重点抓好亿元以上担保机构建设。年底前全省各类担保机构资本金总量达到85亿元以上,2009年力争达到90亿元以上。同时,将制定政策措施,对应收账款、股权质押、库存产品等予以登记,为企业融资提供有效的质押、抵押。“我们还将会同省发改委,积极开展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试点。”

  此外,省中小企业局还将积极推进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切实把每年50亩地指标落到实处,规划建设一批高起点、高标准的创业辅导基地,催生一批小企业。2009年全省将新建创业辅导基地50个,总数达250个。标准厂房预计达到900万平米,培育孵化企业1万家以上,安置就业30万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