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受金融海啸冲击 港企逾万家面临倒闭

时间: 2008-10-18 13:29:5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他说,港府刚为银行提供百分百存款保障,正是希望银行在存款增加后,可以有更多流动资金贷给中小企业,这是间接协助中小企的做法;同时港府正着手研究给予中小企业协助的方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于午宴后表示,由于目前属非常时期,期望港府可采用非常手段,以协助中小企业,例如可放宽中小企业基金的贷款额,以及提高申请灵活性。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电台节目中就明确表示,正研究放宽中小企业信贷基金计划的限制,协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稍后将公布有关细节。

  他说,香港九成私营机构属中小企业,对本地经济非常重要。但最主要的是如何更灵活地运用基金的资源。他说,目前基金充裕,而且,有需要时港府将乐意注资。

  他重申,预期今年香港经济增长放缓,未来数月失业率可能上升,不过通胀将放缓。他呼吁港人心理上要作好预备迎接较长的调整期,也要对制度有信心。

  另外,于北京出席香港商会午餐会的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建议,在这个困难时期,大陆跨部门包括地方政府,可以推出减免港商税务,同时提出优惠措施,让他们可以尽可能度过难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