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金融危机加剧 中国经济遭遇挑战

时间: 2008-09-27 15:47:31 来源: 《理财周刊》  网友评论 0
  • 雷曼破产,高盛转型,次贷危机何时才到尽头?“双率”下调,政府救市,中国经济能否安度难关?面对近来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许多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听听专家的见解或许能让我们茅塞顿开。 
    无论对全球经济还是中国经济来说,2008年9月都注定是不寻常的一个月。在这场被原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从美国政府接管“两房”,到雷曼兄弟的轰然倒下,从美联储注资850亿美元接管AIG,到高盛、大摩的被迫转型,华尔街似乎走到了历史上最恐惧的时候了。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严阵应对,央行下调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似乎也释放出了货币政策转变的信号,而紧接着推出的印花税单边征收等三大利好政策又好似给持续低迷的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面对突如其来的众多变故,许多投资者迷失了方向。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可谓错综复杂,唯有梳理清楚其脉络,才有可能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此,本刊记者专访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华民教授。

  关于美国次贷危机

  1929年经济危机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经济危机,次贷危机发展至今还不能说它已经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最终结局还很难预料。

  要找次贷危机的根源,还是要从实体经济入手,从20年前次贷被发明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种金融工具迟早会出现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