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搭建融资平台 服务中小企业

时间: 2007-12-24 00:32: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月19日下午,东莞市中小企业局与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共建东莞市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平台签约仪式在会议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东莞市副市长邓志广,市经贸局局长陈桂明,市经贸局副局长、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炯贤,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可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来自各部门、各镇街、各金融机构以及各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12月19日下午,东莞市中小企业局与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共建东莞市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平台签约仪式在会议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东莞市副市长邓志广,市经贸局局长陈桂明,市经贸局副局长、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炯贤,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可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来自各部门、各镇街、各金融机构以及各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经贸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莞市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莞作为广东中小企业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短短几年时间,担保机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数量达23家,仅次于广州,排全省第二位,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此次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平台的启动是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他建议东莞中小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并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在广东的其他城市搭建更多的服务平台,通过共同创建这一平台为广东中小企业融资创造出更好的经验。

 
  东莞市副市长邓志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东莞市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中一项战略措施,就是坚持“落实政策、整合资源、解决融资、扶持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抓住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这一重点,全面加强对信用担保机构的引导、扶持,充分发挥信用担保机构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中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市政府将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启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包括融资环境,希望通过这个融资服务新平台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我市中小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我市中小企业持续成长的能力。
   
 
  东莞市经贸局局长陈桂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不仅撑起了东莞的经济,而且对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维护东莞社会的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由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信用不健全、现行金融体制和机制与中小企业的特征不相适应等因素,客观上使中小企业融资难成为中小企业发展中一个普遍性问题。东莞市经贸局、中小企业局以及有关部门,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推进银企合作。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强素质、树形象,加强与银行的沟通联系,主动争取银行的信贷支持。二是建立信用担保体系。至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成立23家信用担保公司,累计为6498家企业作出24533笔信用担保业务,担保总额高达226.75亿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发展典当行业。目前为止,东莞市共成立典当行16家,为解决我市中小企业急需小额的融资需求,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发挥着越来越明显的作用。他要求各镇(街)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把融资服务平台作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加强宣传发动和组织引导,充分利用好服务平台,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共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
 
 
  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可东在致辞中对该公司业务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该公司于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我国唯一的出口信用保险的承办机构,国家财政部建立专项信用风险基金为中国信保提供持续性的资金支持。业务范围包括出口信用保险、国内信用保险、担保业务、资信评估、商帐追帐等。截至2006年底,累计已承保国内外贸易应收帐款金额超过6000亿人民币,其中超过60%的应收帐款成为企业贸易融资的主要来源。此次共同搭建的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平台具有创设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构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提供政策性扶持等功能。
 
  此次东莞市中小企业局与中国信保公司签约合作,携手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将有效加强政府部门与银行、担保机构的合作,充分整合政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推进融资方式的创新,实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与银行和担保机构业务拓展的对接,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强大而先进的融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