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秦志辉:政府应让中小企业生得更便利 死得更经济

时间: 2013-12-19 17:16:5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深圳举行,和讯网全程播报。与此同时,对于创新型的中小企业要鼓励,我们对中小企业的政策一定要在保、扶、鼓励发展等方面区别对待。这和受众面、和群体有关系,所以扶持小企业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思路,就是构建服务体系。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秦志辉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秦志辉

  和讯网消息 2013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深圳举行,和讯网全程播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秦志辉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如果是从这一条讲大家同意,因此政府所要做的工作就是怎么样使中小企业生得更便利,死得更经济。便利就是便利创业,便利成长。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秦志辉:从这几个方面看,我们在遇到困难的同时,我们的明天还是很美好的。

  问题在于在实现天亮之前,我们怎么样渡过这个相对漫长的冬夜?我想从政府的视角来谈一谈怎么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这个跨越。

  第一个,从政府的层面来讲,要正确的认识中小企业的生生死死,不管是扶持还是帮助,但是生生死死是正常的,不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只有生生死死才会实现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换代,如果是从这一条讲大家同意,因此政府所要做的工作就是怎么样使中小企业生得更便利,死得更经济。便利就是便利创业,便利成长。经济就是破产了,倒闭了,不要造成资源的浪费,这是政府要解决的,这是第一个,从观念上要正确对待生生死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