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 2013-09-12 17:53:29 来源: 赢周刊  网友评论 0
  • 为此,与本届中博会联合主办国(组织)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上进行经验交流,将为我国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成长环境、完善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相关扶持政策提供宝贵经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新一届政府把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

  □赢周刊记者 黎倩欣

  实习记者 钟佩蓉

  通讯员 唐嘉慧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印度尼西亚中小企业与合作社国务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 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展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论坛、对接活动。

  作为历届中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下称“高峰论坛”)将在展会开幕当天下午2:30-5:30在广州花园酒店一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规模将达500人。届时,围绕“合作发展 聚力共赢”的论坛主题,中国与联合主办国印尼、联合主办组织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将在会上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探讨有关中小企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引领中小企业发展方向,发布与解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与广大中小企业分享其研究成果及成功经验;银行机构代表、各商协会代表、中小企业家、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也将参会。国际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高端平台的搭建,为“政银企学”共谋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将有助于形成合力,推动中小微企业高成长发展。

  中外政府力促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十年来,高峰论坛全力搭建中外政府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法的高端平台,曾先后邀请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厄瓜多尔、越南等多国政府高层官员分享各国扶持中小企业政策和经验,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共同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中方主办单位部级领导,以及印度尼西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两个代表团的团长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交流和解读新形势下各有关部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随着国外市场环境的持续疲软和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我国中小企业迎来了升级转型的变革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扶助小微企业发展作为2013年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他部委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文件、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赢周刊 作者:黎倩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