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家学者聚论中小企业“新十年”

时间: 2013-09-09 09:52:15 来源: 玉林晚报  网友评论 0
  • 9月5日,中国(玉林)第十届中国(玉林)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赵士勇、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辉分别主持上午、下午的论坛。

  9月5日,中国(玉林)第十届中国(玉林)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赵士勇、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辉分别主持上午、下午的论坛。本届论坛以主旨演讲与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应邀前来的著名经济学家、中小企业研究专家、成功企业家从各自的立场,以《新十年:中小企业转型压力与时代机遇》为主题,探讨中小企业应该如何突破成长困境,怎样把握发展机遇,为中小企业管理者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分别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困局与转型(涉及到土地流转)》、《集群、“跑路”与中小企业选择:浙江案例及其启示》的主旨演讲。

  随后,两位学者与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赵士勇以及达能集团大中华区主席秦鹏就中小企业成长问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圆桌论坛首先从中国对海外的项目有哪个路径可以走这个问题开始。此后,专家、学者们还就玉林中小企业要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样的坚韧还要多长时间?我国处在一个转型的过程当中,外向经济已经很高,受到国际经济的影响,最近一两个月发生了什么变化,会不会回暖,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希望?中小企业该不该做品牌?如何做品牌?以及有些中小企业家认为做品牌如果做不好,也许会让企业前功尽弃等问题进行了论述。

  当天下午,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陈全生发表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发展》的主旨演讲。(记者 廖晓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玉林晚报 作者:廖晓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