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鳌•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时间: 2013-09-03 17:28:05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记者从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组委会获悉,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定于201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是在亚洲政商产研等各界的共同推动下,将在今年1月16日到19日成功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正式升级成为“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

  日前,记者从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组委会获悉,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定于201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是在亚洲政商产研等各界的共同推动下,将在今年1月16日到19日成功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正式升级成为“博鳌 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

  近年来,随着亚洲经济的疲软,如何突破发展束缚?是亚洲各国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小企业作为各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致使其发展备受亚洲各国关注,作为博鳌2013年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升级而来的主题盛会,本届年会将推出以“小而美的共同梦想:逆势作为,稳健突破赢未来”为主题。

  全球金融危机使亚洲新兴经济体遭受重创:出口锐减、失业率上升、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农村、贫困、环境、资源、城镇化、发展转型、产业结构调整与GDP指标等各种问题交织的矛盾凸显。当前的亚洲,经济与社会发展失衡、投资与消费失衡、社会财富和收入分配失衡、城乡发展失衡、社会分配失衡。

  作为亚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遭遇罕见寒流。“订单荒”,“钱荒”,外部需求疲软,产业泡沫风险推高,创新乏力,产能过剩等诸多因素将企业拖入泥潭。

  年会组委会敏锐地体察到了现状,在广泛征询各国政府相关机构,大量走访企业的基础上,对亚洲企业的发展与未来接连发问,“各国将针对中小企业发展推出哪些新的应对战略?采取哪些新的改革措施?开放哪些产业?释放哪些潜能?创造哪些新的投资合作机遇?”,最终确定了“小而美的共同梦想:逆势作为,稳健突破赢未来”的年会主题。

  据悉,本届年会主题的设定,力求通过平等、坦率、深入的对话方式,反映亚洲各国中小企业在困境中加强区域经济合作的愿望和需求,寻求自我改变、逆势突破,追求更加稳健发展模式,以及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增进贸易往来、实现互惠共赢的一揽子愿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