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1“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力扶中小企业(图)

时间: 2011-07-26 09:00:58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为解决北京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在北京市金融局及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下,由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私个协主办的2011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启动仪式于日前在京举行。

\


  为解决北京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在北京市金融局及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下,由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私个协主办的2011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启动仪式于日前在京举行。

  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宣布“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开始启动”,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致辞。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克林主持启动仪式,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吴杰在致辞时表示,北京市工商联为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十大品牌建设工程,其中,开展为非公有制企业融资服务,引导非公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是工商联加强经济领域工作的一项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自去年第一次“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以来,北京市和区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在各家银行、担保公司的支持下,举行了20多次银企对接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各家银行在国家金融政策不断调整的情况下,仍积极扶植北京市中小企业,去年为北京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发放贷款40多亿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吴杰指出,希望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参加“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周”活动和举办的不同层次的银企对接,要注重提高企业的管理素质,完善财务制度,学习金融知识;在融资贷款中,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按时还款付息,提高自身信用的等级,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为企业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私个协还与北京银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吴杰表示,这将进一步拓宽银企对接平台,北京市工商联后续将通过“组合股权投资,实现资产证券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继续探索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沟通信息,向银行、担保公司推荐优质企业;同时,也配合银行、担保公司做好调研,支持金融产品的创新与实践,促进非公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为建设“三个北京”和世界城市作贡献。

  图为签约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