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北京站)将于5月15日正式启动

时间: 2008-05-07 10:55:4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08年,通胀压力、消费不足、汇率变动、国际经济扑朔迷离等因素导致今年宏观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也影响了整个国民经济走势的平稳。在3月份人大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总理就曾告诫过:今年恐怕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以珠三角地区的大批中小企业相继倒闭或者转移生产地为代表,说明本就脆弱的中小企业,在这种复杂的局势下,很可能成为最先失去抵抗及生存能力的经济群体。而更多的中小企业仍将继续面临着下面显而易见的严峻形势:

    通货膨胀加剧,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
    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融资更加困难
    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贸型中小企业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新劳动法实施,中小企业人力成本增加

    伴随挑战的仍有各种机遇,国家统计局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开始发挥作用,而证监会也将在今年推出创业板,这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中小企业该如何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08呢?

    继去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分别在北京、沈阳、上海等地成功主办了“中小企业大巡诊”大型公益活动并受到各界好评后。2008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以“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为主题陆续在全国举办8场“中小企业大巡诊”公益活动,为中小企业及各类专业机构提供广泛合作、交流平台;同时扩大该项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以此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

    届时,我们将邀请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相关专家、金融机构、著名咨询机构、顶尖IT服务机构共同参与,集众家之智,从国家宏观政策的解读、经济趋势的分析、创业板上市的契机、市场机会的把握和拓展、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等多个方面,为化解中小企业经营风险出谋划策,并进行现场诊断咨询。

    我们诚挚邀请您光临本次盛会!或者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是公益性活动,对参会的企业负责人不收取任何费用! 欢迎广大中小企业报名参加。欢迎访问活动官方网站:dxz.eme2000.com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组委会
2008年5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