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55岁农行副行长湛东升或履新农发行行长!

时间: 2021-05-19 15:48:21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 湛东升或掌舵农发行!




5月18日,“行长要览”获悉,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副行长湛东升或将履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行长一职。值得注意的是,农发行行长一职空缺已久,目前已超过半年的时间。


2020年10月5日,“行长要览”曾发表《独家重磅!又一国有银行内部提拔董事长!钱文挥或掌舵农发行》一文,就钱文挥升任董事长一事进行独家报道。10月12日下午,农发行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时任行长钱文挥任农发行党委书记;12月26日,钱文挥农发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通过审批。


待湛东升的任职资格通过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他将成为目前六大国有银行、两家政策性银行以及一家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众多行长董事长中,唯一一个从农行土生土长发展起来的干部。



55岁湛东升或履新农发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湛东升1965年11月生人,西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高级农经师,深耕农行十余年,是名副其实从农行成长起来的金融人才。

从简历来看,湛东升在农业领域入行甚早,早年曾任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经营管理总站农民负担督查处处长,后转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农村组助理巡视员,2005年11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巡视员。

2008年4月,湛东升正式加入农行,担任三农政策与规划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任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2011年2月担任农行办公室主任;2014年5月任农行四川省分行行长;2019年2月起担任农行副行长分管前台业务,至今已两年有余。

在银行与农业的结合方面,湛东升在早年间便有了较为开阔的视野。担任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期间,湛东升曾发表《大型商业银行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合作模式研究》等文章。文章指出,长远来看,农业银行应统筹考虑农村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和自身发展水平、服务能力,科学制定“三农”业务发展规划,明确短、中、长期服务覆盖目标及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尤其在服务数量众多的农村小企业和农户方面,应本着风险可控、量力而行的原则,设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并作出相应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安排,而不追求全面覆盖。对于超出这个目标之外的,主要通过加强与其他机构,尤其是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合作,来共同提高“三农”金融服务。

待湛东升的任职资格通过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他将成为目前六大国有银行、两家政策性银行以及一家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众多行长董事长中,唯一一个从农行土生土长发展起来的干部。


农行和农发行之间的高管流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湛东升由农行副行长升任农发行行长并非是今年第一起农行和农发行之间的高管变动。今年2月便有媒体报道称农发行副行长林立已调任农行党委委员。

3月16日澎湃新闻报道称,在今年3月的会议上,林立的身份已调整为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林立,男,1968年生人,199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学位,1990年7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从其工作履历可以看出,林立是一名在银行、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均有多年从业经验的金融老将。


1994年4月至1999年9月,任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法规局、办公厅、综合计划局干部。1999年10月,林立加入中国光大(集团),历任集团党组秘书、办公厅(党办)副主任、董事会秘书、办公厅(党办)主任、董事会秘书等职,期间兼任集团总公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执董办主任、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监事长、光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8年12月,林立调任中国光大银行,该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行长、常务副行长;2014年1月起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至今已有7年时间。


待湛东升的任职资格经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农发行的高管架构将变为由董事长钱文挥,行长湛东升,副行长孙兰生、徐一丁 、赵鹏、张文才,行长助力朱远洋,董事会秘书周良伟,首席风险官李小汇构成的“一正四副”高管架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要参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