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0年来首家!一农商行引境外战投

时间: 2021-04-22 10:31: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20日,深圳银保监局批复信息显示,同意新加坡星展银行认购深圳农商行1351796287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3%。

4月20日,深圳银保监局批复信息显示,同意新加坡星展银行认购深圳农商行1351796287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3%。


这意味着,新加坡星展银行将成为深圳农商行第一大股东,这也是近10年来国内首家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小银行。




银保监会的批复显示,深圳农商行应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完成上述增资扩股事宜;应加强股权管理,优化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本批复仅在投资入股资金到账并经具备合格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资无误后生效。


2月3日,深圳农商行披露在中国货币网的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深圳农商行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有3家:深圳市怀德股份合作公司为深圳农商行第一大股东,持有3.95亿股,持股比例为5.15%;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


随着定增的完成,星展银行将成为深圳农商行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星展银行原名新加坡发展银行,是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银行成立于1968年,原为新加坡政府成立的一家发展融资机构。由于不满足于本土旗舰的地位,其在20世纪90年代末加速海外扩张,先后收购了泰国、菲律宾、印尼,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的商业银行,并在2003年更名为星展银行。


深圳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批由副省级以上城市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商银行。


深圳农商行2021年同业存单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深圳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4125.30亿元。2020年1-9月,深圳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80.17亿元,净利润为33.18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9月末,深圳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0%,拨备覆盖率为257.54%。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9月末,深圳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9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