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见农商行合并!

时间: 2021-04-01 09:11: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又一例农商行合并!

又一例农商行合并!


3月26日,陕西秦农农商银行(简称“秦农银行”)发布消息,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秦农银行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的议案。相关议案待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表决。


秦农银行的并购对象中,鄠邑农商银行为其全资子公司,长安农信联社由其代管。去年7月,秦农银行公告,按照长安联社清产核资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若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按每股1元)购买长安联社现有股东持有的长安联社股份。秦农农商银行全资收购长安联社后,长安联社法人主体资格保持不变,其权利义务继续由被收购后的长安联社承担,其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保持不变。


2015年5月,秦农银行成立,在原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2017年,秦农银行完成对西安市户县、蓝田、周至三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重组改制,由秦农银行全资控股具有法人资格的户县、蓝田、周至三家农商银行;对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行代管。


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此前已由秦农银行完成收购控股。去年12月28日,陕西银保监局的批复已显示,同意秦农银行收购长安联社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00%;鄠邑农商行前身为户县农商行,2019年2月户县农商行更名为鄠邑农商行,2017年由秦农银行全资控股。


2020年5月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为做好陕西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省政府决定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出现多起中小银行合并重组案例,大部分为农商行及农信机构,共涉及近30家银行机构。


2020年7月27日,陕西榆林银行正式挂牌营业,该行是由原榆阳农商行、横山农商行合并成立。


2020年7月28日,徐州农商行正式挂牌营业,该行是由原徐州淮海农商行、铜山农商行、彭城农商行合并成立。


2020年8月3日,福建邵武农商行获批筹建,该行是由原福清汇通农商行、平潭农商行分别参股。


2020年8月8日,山西省五家城商行启动改革重组,包括晋城银行、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和阳泉商业银行将合并成为山西银行(拟筹)。


2020年11月7日,四川银行正式挂牌营业,该行是由原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原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成立的城商行,注册资本金为300亿元。


2020年11月9日,绵阳农商行正式挂牌营业,该行是由原绵阳市涪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绵阳市游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安州农商行合并成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