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8岁工行监事长辞任,履新财政部

时间: 2021-03-25 10:45: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3月23日发布《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今日,杨国中向该行监事会提交辞呈。因工作变动,杨国中辞去该行监事、监事长职务。

工商银行3月23日发布《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今日,杨国中向该行监事会提交辞呈。因工作变动,杨国中辞去该行监事、监事长职务。


根据有关规定,杨国中的辞呈自送达该行监事会时生效。杨国中确认与该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及债权人。


资料显示,杨国中已于今年2月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


近期,工行高管调整密集。近日工行发布公告称其新任行长廖林的任职资格已经获得监管批复,正式走马上任挂帅宇宙行。廖林在2019年末由建行转战工行任副行长,任职一年多之后转“正”,接替此前赴任农行董事长的谷澍。


廖林正式就职行长后,目前工行迎来董事长陈四清带领的“一正四副”高管团队,目前的四位副行长中既有从工行内部提拔起来的干部也有“空降兵”,其中从工行系统成长起来的就包括原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张文武、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伟武,以及原深圳分行行长徐守本,而曾在央行工作多年、前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的王景武则在去年三月出任该行副行长。


附:

杨国中简历


杨国中,男,汉族,1963年10月生,四川邛崃人,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南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1989年至1997年任重庆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企业管理系主任兼总支书记(正处级),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计划资金处处长。


1997年至2011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分局副局长(副局级),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副局级),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主任(正局级),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正局级)。


2011年9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2015年11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18年6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2018年9月)。


2019年1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监事长、党委副书记。


2021年2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