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正式成立 中金国盛即将成为历史!

时间: 2021-03-17 09:25:34 来源: 移动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移动支付网注意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正式成立。

近日,移动支付网注意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正式成立。


企查查信息显示,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注册资本10000万,注册地点为北京市西城区,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全资控股。



01

由中金国盛改名而来


在此之前,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成立的消息已经有所透漏,此番终于尘埃落定。与更早成立的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不同,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并非重新组建,而是在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作战略升级,改名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持有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50%的股份,同时,也是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持股比例最大的股东。可以看到,央行旗下的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具有密切的股权联系。


除此之外,在业务上,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后,将与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共同服务国家金融科技监管。


此前,知情人士曾向移动支付网透露,北京、重庆两个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未来将实现南北共治、协同发展的格局。


目前,央行旗下国家级的金融科技监管机构矩阵,除了上述两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之外,还有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


0202

国家级金融科技监管矩阵日渐完善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于2020年10月成立,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庆市政府支持下设立。该中心由原中金国盛牵头承建,集认证、检测、研究、咨询、服务为一体,主要提供金融科技产品、服务认证及相关金融科技综合服务。


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于2020年12月正式成立运营。该中心由银行卡检测中心牵头承建,开展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测评、金融科技应用风险监控等核心能力建设,定位为“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


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3月13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划定了整体基调:“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在审慎监管前提下有序推进金融创新,健全风险全覆盖监管框架,提高金融监管透明度和法治化水平”“强化监管科技运用和金融创新风险评估,探索建立创新产品纠偏和暂停机制”。


可以预见,未来的金融监管,将持续加强对科技水平的应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