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赴港上市半年,这家股份行公开招聘行长及5名副行长

时间: 2021-03-01 09:49:33 来源: 蓝鲸财经   网友评论 0



《公告》显示,渤海银行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行长1名,负责主持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副行长5名,分别分管批发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和科技、运营管理。

其中,《公告》要求渤海银行行长、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并要求行长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副行长年龄则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


此外,行长任职要求还包括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2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内设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行长(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规模相当的金融机构总部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


副行长任职资格则包括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内设主要业务部室副职或一级分行行长助理(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规模相当的金融机构内设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行长(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


据悉,渤海银行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距离现任该行行长屈宏志任职资格获批刚满1年。2020年1月23日,屈宏志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担任渤海银行行长及董事一职。


该行官网资料显示,屈宏志为高级经济师,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资产保全部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南开支行行长、和平支行行长,天津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现任该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除行长之外,该行官网显示,目前副行长有四名,分别为李毅、吴思麒、杜刚、赵志宏。渤海银行官网还指出,根据该行章程规定,该行高级管理层由行长、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管理官及该行董事会确定的其他成员组成。该行设行长一名,副行长若干名。


公开资料显示,渤海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一,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商汇技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


其于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总部设在天津。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2020年7月16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2020年末,该行开业机构已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副省级市和1个特别行政区。截至2020年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13245.54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18.6%;实现营业收入239.77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净利润65.53亿元,同比增长0.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