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又一省部级高官落马:曾长期在内蒙金融系统工作,或牵涉包商银行野蛮扩张!

时间: 2021-02-03 16:10:40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又一位省部级官员落马了。

 

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出身河北的宋亮与正在倒查二十年的内蒙古有过一段“不解之缘”。宋亮曾在内蒙古学习、工作三十余年且官路顺遂,曾供职内蒙古区政府办公厅、区政府金融办公室,与日前刚被开除党籍的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副局长宋建基和陈志涛的任期大致重合。

 


2021年落马“第二虎”

 

行长要参了解到,宋亮是继于1月25日被调查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之后的今年“第二虎”,也是甘肃省今年首个落马官员。

 

2月1日20时,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就在1月30日上午,宋亮曾出席甘肃省省长召开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对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月31日,其名字还出现在《甘肃日报》头版。

 

现年58岁的宋亮与内蒙古曾结下一段“不解之缘”,其人生的大半时光均在内蒙古度过,且自他参加工作以来,官途上便是节节高升。

 

公开资料显示,宋亮,1963年12月生人,祖籍河北辛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1981年9月,年仅18岁的宋亮进入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1985年7月正式参加工作便加入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1989年3月至1994年4月任经济研究所综合室副主任、主任,综合处副处长;1994年6月升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1996年8月担任区政府办公厅调研一处处长;2000年6月升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04年6月升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2011年8月升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副书记,2014年4月担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2015年11月升任乌海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2017年3月起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2018年6月至今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可以看到,自2014年起宋亮仿佛坐上了“直升机”,工作调整格外迅速,如今突然身陷囹圄。


 

或助包商银行野蛮扩张


行长要参查阅宋亮的履历得知,宋在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公室任职期间为2004年6月至2011年8月,这与日前刚被处置的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副局长宋建基和陈志涛等人在内蒙古银监局任期有所重合。


1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和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被开除党籍,三人均涉包商银行案。

 

而实际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官网显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自治区政府直属机构,为正厅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表示,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原内蒙古银监局、包头银监分局对包商银行开展现场检查50多次,多次查出严重问题,却从未实施行政处罚,更未对责任人采取监管措施。不仅现场检查从不处罚,而且准入监管避实就虚、蓄意拔高监管评级、信访举报核查敷衍了事,大肆“放水”为包商银行的野蛮扩张大开方便之门。

 

人民网此前曾对宋亮有过专访,报道提到“十一五”期间(2006年至2010年)内蒙古金融业以年增长25%的速度发展,地方性金融业发展迅猛。在谈及未来规划时,宋亮表示将推动包商银行上市,向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迈进,做大做强小额贷款公司。

 

2011年,“首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高峰论坛”发布会召开。在发布会上,宋亮表示:“我们坚持3条底线:不要非法集资、不要暴力收贷、不要大额放贷。在这3条底线下,你尽量发挥聪明才智,能干什么就干什么。”时年,内蒙古有13家小额贷款公司进入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100强,小额信贷机构发展异常迅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要参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