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家“含茅量”最高的银行董事长辞任!

时间: 2021-02-02 16:56: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图片


1月28日,贵州银行公告称,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行’)董事会(‘董事会’)收到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李志明先生的辞任函。因贵州省政府工作安排,李志明先生申请辞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项下之授权代表(‘授权代表’)以及在本行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李志明先生已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须提请本行股东及债权人注意。


根据《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李志明先生之辞任于当日生效。为保障本行的公司治理平稳运行及正常经营,经本行董事一致推举,执行董事、行长许安先生临时负责本行董事会工作,并代行授权代表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成立于2012年10月11日,总部设在贵州省省会贵阳市,于2019年12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1月27日,贵州银行曾披露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备案额度为968亿元,同去年报备的889亿元相比有所提高。


同业存单还披露了贵州银行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4451.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3%。各项存款余额302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16%;各项贷款余额206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24%。


经营业绩方面,2020年1-9月,贵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3.24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26.12亿元,同比下滑2.25%。资产质量有所提高,不良贷款率降至1.16%,拨备覆盖率325.27%。


贵州银行股东阵容亮眼,不乏地方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因其二股东为贵州茅台,贵州银行一度被称为“含茅量”最高的银行,然而在定向增发后,“含茅量”已有所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