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这家国有大行迎来70后国开行背景副行长

时间: 2021-01-30 11:15:34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 1月27日,交行发布一则公告,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郝成为该行副行长。
图片


1月27日,交行发布一则公告,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郝成为该行副行长。


日前,交通银行(下称“交行”)迎来一位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背景副行长。

图片

1月27日,交行发布一则公告,该行董事会审议批准了聘任郝成为该行副行长的议案。官方资料显示,郝成早于2020年11月履新交行,任党委委员,此次交行内部正式“官宣”,郝成的副行长任职资格尚需监管部门核准。

据了解,郝成是交行除行长刘珺外的又一名“70后”高管,此前长期供职于国开行。

图片

据交行官网公布简历显示,郝成,1971 年生人,中国国籍,2009 年于北京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在加入交行之前,郝成工作于国开行,曾任国开行吉林分行行长,总行人事局副局长,天津分行副行长,总行人事局综合处处长、政策处处长、系统干部处处长、政策处副处长,总行信用管理局信用管理二处、信用管理四处副处长。

待郝成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核准,交行将正式形成由行长刘珺、副行长殷久勇、郭莽、周万阜、郝成,董事会秘书顾生构成的“一正四副”高管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郝成挥别国开行履新交行的同时,刚刚履新交行不久的首席风险官张辉也调任国开行,拟任该行副行长。一来一往,交行和国开行完成了一次人才互流。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张辉,1972年生人,今年48周岁,1993年于陕西财经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自其大学毕业后便在交行工作,是从基层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干部。1993年7月至2007年10月,张辉历任交行西安分行大庆路分理处出纳,城西办事处会计,人教处科员,办公室综合秘书、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办公室主任,预算财务部高级经理。
2007年10月至2017年2月历任交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行长。
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任交行风险管理部(原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总经理。2019年2月,张辉任交行风险管理部(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经理(主任)。
2020年3月27日,交行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同意聘任张辉为交行首席风险官。7月9日,交行发布公告称,张辉任交行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已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自2020年7月3日起生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要参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