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70后博士秦汉锋执掌河南银保监局:65前浪逐渐退居二线,银保监中层干部大换班仍在继续!

时间: 2021-01-15 09:12:24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 “70后”博士秦汉锋出任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随着银保监会及各地分支机构“70后”监管大军的崛起,“65前”前浪们或调岗或退休。 
图片


“70后”博士秦汉锋出任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随着银保监会及各地分支机构“70后”监管大军的崛起,“65前”前浪们或调岗或退休

 

又有地方银保监局“一把手”发生变动。
记者注意到,“70后”博士秦汉锋已出任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这是2021年以来地方银保监局第一次发生高管变动。在秦汉锋之前,担任河南银保监局局长一职的是57岁的焦清平。目前,河南银保监局官网已显示其个人信息。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秦汉锋,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湖北省红安县人,博士研究生学历。

2010年12月至2014年11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湖北银监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主持纪委(监察室)工作,分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案防办、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工作。

2014年12月至今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党委委员 、局长。  负责全面工作。

其中,2015年,青海政协任命秦汉锋同志为第十一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还曾任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金融团工委主要负责人、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团委书记。

长江后浪推前浪。随着银保监会及各地分支机构“70后”监管大军的崛起,“65前”前浪们或调岗或退休,将这杆他们曾扛在肩上多年的“监管大旗”交接到后浪手上。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银保监会财会部副主任徐春武已远赴吉林,就任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现任局长刘峰(1963年9月生人),则因临近退居二线而交棒,调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
此前,“行长要参”收到业内知情人士爆料,称李均锋将卸任银保监局普惠金融部主任一职,普惠金融部主任由宁波江北区区委书记丁晓芳(1974年1月出生)接任,现年56岁的李均锋将出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一职,接替退休的周礼耀。
 
公开资料显示,李均锋,1964年9月生人,祖籍河南禹州,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10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会贵州监管局局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会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负责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会贵州监管局的全面工作。
 
据公开信息梳理发现,自“三定”以来银保监会27个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已有10个发生变动,包括办公厅、政研局、大型银行部等。从年龄来看,目前至少8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为“70后”。2020年,副主席黄洪(1960年9月生人)和祝树民(1960生人)也将到龄退休。
 
种种迹象表明,为顺应了代发展需要,金融监管部门干部队伍年轻化正在成为常态。银保监会现有的“65前”干部群体正在逐渐淡出舞台,而“70后”将成为银保监会及其下设机构的中流砥柱,而这之中,女性所占比例将越来越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要参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